「電影欣賞」決勝女王





決勝女王是一部需要靜下心來,好好思考好好咀嚼的電影。
畢竟這是一部給「大人」看的內心戲電影。

女主角是個名人、是個擁有商業頭腦的經營者、是個自我道德規範相當嚴謹的守法者也是個男人假想為女神的女人。

這樣特殊性格的一個女人,從一名大家眼中失敗的運動員,變成一位經營私人牌局的名人,更甚至再轉變回永不放棄的運動員,這樣的人生也許不像英雄電影般偉大,卻也相當的精采,更甚至於用「傳奇」二字來形容。
在劇情發展時,很常可以看到女主角茉莉布魯,總是相當鉅細靡遺去形容她所遭遇的詳細狀況,所以我也推測她是一個仔細的觀察者,懂得運用環境來創造甚至處理大小事。

畢竟她經歷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卻看她仍然堅持信念,毫不氣餒地繼續面對自己的人生。從一名不被看好的運動員、低層工作的酒店服務生、有著霸道不講理上司的祕書、赫赫有名的牌局經營者,更甚至成為FBI所逮捕的嫌疑犯,這樣的人生看似失敗,卻也成功的經歷了一遭。

看似即將走向悲劇的劇情,卻在最後的大轉折扭轉成了好的結局。
不得不讚嘆命運弄人,卻也慶幸好人有好報。

而這名替她辯護的律師,也是個認真公正的好人。
想盡辦法的去了解這個案主、從一開始的懷疑到最後毫無保留的信任茉莉布魯,雖然一開始的”好奇”成分居多,但最後卻因為女主角令人敬佩的人格特質而願意接下這個看似相當棘手的案件。法庭的辯護雖然不是劇中的重點,卻扮演著相當重要的決策角色。

這部電影可以帶給人不同的感想:有可能會被女主角的堅持或律師毫無保留的辯護覺得感動或是覺得電影劇情的內心戲過於矯情。
而我認為女主角的精神是值得學習的,畢竟生活中有許多事情會影響自己的決定,但有時候往往會迷失自我,或在利益判斷的當下,而出賣了一些我們看不見的付出。這樣的狀況,可以在這部電影上看到,女主角遇到了人生中許多的決策點與掙扎。而她所選擇的,往往都是在她自身的經驗與判斷下所決定的。但重要的是,她沒有後悔過…

這樣的人生,很一般卻也不一般,重要的是相當的寫實。
我喜歡看電影,因為就像是跟著角色們經歷了他們的人生。
不用跌倒卻可以上一課,我覺得是這部電影帶給我的啟發。

留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