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LINE貼圖」第一個原創LINE貼圖送審

LINE吸引大家使用的原因,除了大部分親友使用、方便管理好友且方便電腦版操作等聯絡;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表情符號即貼圖的可創造性了!尤其LINE貼圖越來越多,有時候往往都要以創新跟實用性來讓使用者有購買的慾望!然而官方貼圖有官方貼圖的銷售手法,而我們這些想製作一些自己喜歡的貼圖就得靠自己DIY了!


LINE Creators Market截圖畫面

透過製作LINE貼圖的體驗,讓有同樣喜好的朋友們可以在聊天時互相分享,最終達到銷售的目的,可以使用自己喜歡的貼圖又可以賺點小外快,何樂而不為呢?這樣的自製貼圖雖然為數眾多,但卻是自己一字一圖製作來的,每樣都是自己的創意和發想,這是獨一無二,無法替代的。

《第一節、製作貼圖記事》

怎麼樣製作自己的貼圖?

首先要自製貼圖,要先有一個自己拿手或方便取得的主題,自己繪畫或使用照片都是一個很好發揮的主題,只是使用「照片」的時候,需注意到版權問題,像是衣服上有其他的卡通人物或商標是不被允許會被退件的;而我的製作作品因為對繪畫不拿手,所以使用了狗狗的照片(我可愛的小兒子)來製作;不論是使用照片會繪畫的作品,像素設定在W240px × H240px就可以成功上傳(但tab的尺寸比較小只有W96px X H74px)

當然除了做好貼圖可以提高其他使用者的使用意願,但是搭配一些文字的狀態下,更讓人可以在聊天時來使用,也可以提高貼圖使用率,有時候只有表情符號,會讓人猜想這個貼圖的代表含意。當然字要夠凸顯且處於一個適當的大小!

舉例來說,如果今天使用者想傳訊息給對方說早安,如果只傳送文字訊息會顯得比較不會這麼被注意,但有了表情貼圖來傳達這樣子的訊息,收到表情訊息的使用者會比較去注意到這樣的訊息傳遞。

然而製作貼圖需要長時間的練習與製作,更重要的是,要如何提供貼圖內容,讓使用者可以常常使用到貼圖。




《第二節、漫長的貼圖等待時間》

製作貼圖到上架到底需要多久?

我於2017年10月4日開始於LINE Creators Market註冊,接著於2017年10月4日至2017年10月16日為製作貼圖的時間。「貼圖製作雖然不難,但實際製作時才發現往往需要一些時間。」圖片的製作、圖片的格式更改一直到上傳後標籤的分類,都是需要一個一個來經手製作的。當然也可以一次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選擇少一點數量的貼圖來發佈比較不會花上太多的時間,但我希望購買的朋友們可以花小小的錢得到最大的貼圖成果,所以我的貼圖基本上都是維持在40張的張數。

回顧來看「我花了12天的時間來創作40張的貼圖。」一直到了2017年10月17日才完成LINE貼圖的送出,當然我不是一整天都把時間花在製作貼圖上,而是利用下班及零碎的時間來製作。所以建議一開始可以先大概計畫要放多少張的貼圖,接著開始規劃貼圖的張數內容,並且先取材最後再製作,才能比較有效率地完成貼圖內容。例如,我應該先在計畫製作40張貼圖後,先開始規劃要製作的表情內容,最後再蒐集相片跟製作,這樣的貼圖內容才會比較豐富及有效率的製作。

至於貼圖的內容,如果要精準定位,需要開始留意自己或朋友們常使用的貼圖內容,確認自己跟身邊朋友的需求和痛點,製作出來的貼圖才能夠持續增加使用率及貼圖曝光率。

接下來,就要審核貼圖是否會符合規定,取材時難免會不小心攝入一些商業圖像,像是衣服上出現了一些卡通圖案,或者是比較不雅的圖像,雖然有時候自己在設計時會忽略或不認為是不符合的狀況,可以請身邊的熟識朋友幫忙審閱,於2017年10月17月繳交出貼圖進行審核後,約兩個多月後(2017年12月7日)兩張貼圖因為不符合規定被退回;修改後又重新送出。雖然自己感覺沒有違反規定了,但官方還是認定了兩張貼圖有違規情形,可見看法不同,所以建議給親朋好友協助審閱減少送件時間。


終於在於一個月後(2018年01月12日),終於審核成功,可以看到這個令人感動的畫面。



畢竟等了將近3個月的等待審核中,看到狀態修改為審核中真的會超級開心的。先前等待的時候,都一直爬文參考其他人的等待時間。發現先後時間差異相當大。也許是因為選擇的販售地區及語言上的設定會有時間上的落差。

總整理的影響因素有:銷售地區、是否第一次發布作品、語言是否有另作說明等。
這次的貼圖我選擇銷售為:所有可販售的地區,也許是因為這樣,等待的時間相當長。
語言的部分有些人會另做貼圖說明,而我盡量將貼圖修改為中英文對照。
總之辛苦那些審貼圖人員了,看到自己貼圖上市真的超開心。

如果你也喜歡狐狸狗,而這樣的貼圖設定剛好符合您的喜好,請支持一下囉,謝謝。

貼圖位置

留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