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魂記」樂樂被攻擊了

遇到覺得自己的狗攻擊其他狗正常的主人,都搞到跑法院了,卻還一副大家想找他麻煩的樣子,為什麼不能把自己的狗牽好 讓他亂咬別人的狗!可憐的樂樂......





昨日,帶著狗狗散步,當狗狗在放鬆的大便時,我也準備了撿拾大便的塑膠袋,等待著狗狗解放完要將大便拾起,突然聽到左側有主人著急地對著自己的狗狗喊著上來,聲音相當急促,但當下感覺應該是對方的狗狗自行從機車前座跳下在公園走動,並不做他想也沒注意,突地,那隻大狗(品種應該為土狗,天色昏暗,並無法仔細觀察特徵(顏色為棕色),但其主人表示為土狗)就這樣撲向自己的狗狗,瘋狂地進行攻擊。
「喂!」我朝那隻狗大喊,也是順便請那隻攻擊的狗主人將自己的狗帶開。
看對方主人熟練的將自己的狗扁了走開,我也趕緊在一旁的便便撿起。
帶樂樂到一旁看看傷勢如何。
前胸有一些血漬,但沒看到明顯的傷口,但左後腳似乎不太能行走。
慌亂中又聽到,那隻狗又對著路過的另一隻柴犬預計進行攻擊。
建璋向前去找尋那隻攻擊人的主人,告知他我們的狗受傷了。
我們就決定要去動物醫院進行檢查看樂樂有沒有事情。
一路上,那隻狗的主人說著以前的豐功偉業?說著先前他的狗也咬了一個女生的狗,女主人要求他賠償她的狗十萬,因為腿的傷口….後來他覺得索求過度所以決心不賠,還走上法律途徑進行協調,最後判決是寵物是財產制,看狗的價格多少,依照歲數進行索賠費用的遞減…是了,我心頭一驚,是個累犯,為什麼不好好牽著自己的狗,知道自己的狗有攻擊傾向,為什麼不戴上護嘴?還說著自己的狗曾經被柴犬咬了十幾二十次,所以牠只會攻擊『柴犬』,樂樂是狐狸犬,他卻解釋著長得像的博美狗也是?還有曾經有人故意牽牠的狗去跟他的狗打架,後來對方打輸,對方主人去保護他的狗,後來褲子破掉也要向他索賠之類的…為什麼不牽繩?一而再再而三放任自己的狗狗在外面恣意攻擊?還責怪怎麼以前的人就算狗打架也不會像這樣找他麻煩?對,因為現在寵物狗都成為了家庭成員,甚至當成女兒兒子在養,但他說這些的用意是?表示威嚇我們不該找他索賠嗎?
樂樂被攻擊的當下,並沒有做任何反擊,也許因為這樣,對方的大狗並沒有做出激烈的攻擊,但也整隻狗壓制在樂樂的身上,時間不長,但也不短。樂樂不是一隻會攻擊狗的狗……
後來去了獸醫院,醫生仔細檢查了樂樂身上的血漬來源,並沒有發現明顯傷口,但也表示樂樂毛長,不容易發現傷口,但左後腳一拐一拐的還是拍了X光檢查,還好骨頭並沒有受傷,懷疑可能是肌肉拉傷,因為醫生觸診表示有疼痛反應並且有肌肉腫脹的情形…所以打了兩支針也開了止痛藥給我們。
在檢查左後腳的過程中,居然還在那裏事不關己地說:「他也有遇過本來狗腳就有問題的,還說會不會天生左腳就有異常...」
後來醫生有表示了其他的樂樂健康問題,我們進一步詢問獸醫時,對方突然說沒咬傷沒受傷,不干他的事他要走了,我心想:「不干他的事?檢查費用呢?」樂樂也在那時看診完畢,我們也到櫃檯進行結帳與取藥,也在那裏進行了一段對質。
後來對方主人還是讓他走掉,所有檢查及醫療費用也是我們自己支出,他很明白的表明他能理解我們氣憤的反應,而且往往都在結帳的時候會有這樣的反應,對,就像他遇到要結帳就說不干自己的事,要走人嗎?
我也請他下回把自己的狗牽好,他說他會?我懷疑
但我覺得這樣的事情如果這個主人還是抱持著一樣的心態,下次還有可能會有其他的飼主受害……
寵物是財產?所以現今的罰則似乎無法對這樣行為人能保持有進行負責的心態?
而以這樣的心態到處讓自己的狗肆意攻擊其他人的狗,像不像帶著一個武器到處傷害其他人的寵物?今天是寵物,改天真的不會攻擊人嗎?我保持懷疑的態度!

2017/4/20下班後,樂樂真的相當怪異,本來看到我回家會高興的吠叫到門口迎接。
但開門後發現樂樂僅是走到能看得到我的視線範圍處,看到我回來也僅是搖搖尾巴。
檢查家中的報紙,相當乾淨完全無大小便的痕跡…準備給牠的飼料和水,也都整整齊完全沒有動過的痕跡。
所以我將樂樂帶至屋外,發現牠居然就原地站著動也不動的尿尿了,看得出來牠憋得相當久,可能因為疼痛在家裡完全不想動的樣子…也任由尿液直接淹沒了自己的腳,也不動…
我將牠抱起換了一個地方,看看樂樂是否還想大小便,牠卻一跛一跛的走到家門口,等著我開門,開門後牠就這麼跛了進去,跛到了沙發旁趴下…(看來牠整天就是趴在這個地方)
就這麼不動了,拿了水給牠喝,別過頭。
拿了牠最喜歡的零食,別過頭。
晚上煮了牠最愛的鮮食,別過頭。
最後終於在牠趴著的沙發腳旁處的地板,看見鮮血,找尋傷口來源,真的在左大腿處。




後來就近找了另一家寵物醫院,將左大腿的毛剃掉,初步替牠進行傷口注入沖洗,流出了許多血水。
也教了我如何替傷口灌藥,並表示不可讓傷口癒合,要持續沖洗…




返家後,繼續嘗試讓樂樂吃些東西好吃口服藥。
牠依舊不願意。
不知所措,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幫助牠減緩不適。
拿起手機發現未接來電,查了後是初步檢查那間動物醫院,所以我們撥回電話…
他們打回來詢問樂樂狀況。
「樂樂狀況不是很好,真的有出血,很明顯有兩個犬齒咬傷的痕跡」我們回答。
最後醫師建議我們帶回去讓他重新開立診斷證明,也表示一開始沒有替我們診斷出來他們也很不好意思。但後續處理他們真的也幫了很大的忙。

我們趕回動物醫院後,醫師聽了我們在另一間的寵物醫院處置後,建議我們應該替樂樂進行清創手術,多處傷口明顯有水腫及感染的可能性。也有可能已經有蜂窩性組織炎…

醫院協助我們聯絡飼主,因為他們有個資疑慮的問題,無法讓我們直接聯繫。
所以協助我們,初步們聯絡對方
但對方掛電話選擇不理會…

其實一開始我也覺得這樣重複灌洗傷口的狀況下可能還有感染的危險。
所以我也認為應該進行清創,也當晚進行了清創手術,醫師也第一時間告訴我樂樂手術的狀況和清醒的狀況,非常感謝他們。

樂樂白血球相當低,因為這些傷口…
晚上牠也在醫院住了院,開刀順利也已經縫合⋯⋯

也在晚上十一點左右清醒。




我們大約九點多離開動物醫院,在車上彼此討論後,覺得應該要請這個咬傷樂樂狗狗的飼主進行負責,不能讓他覺得可以這樣不了了之。

所以我們就近來到派出所提出報案,警察也相當仔細的協助我們完成了筆錄。
醫院也願意協助我們進行證據上的提供並作筆錄。

也謝謝親朋好友跟不認識的熱心網友們提供的資料。
讓我們可以較有頭緒的進行未知問題的解決方式

我們不是不願意負擔樂樂的醫療費用。
但我們不希望這樣的累犯依然故我的造成其他狗狗的傷害。

並認為不需要負責這些問題。

2017/4/23 上午 09:21替樂樂上優碘消毒時被咬,樂樂本來不是個會攻擊人的狗。
最近卻會因為我接近牠的傷口有攻擊的傾向。



不過令人欣慰的是,樂樂的傷口有漸漸好轉的情形

散步也能走得比較久了



最新文章